close

 

每年到了4月

開始陰雨綿綿

就知道清明節到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古時候的人真的很厲害

節氣啊什麼的

雖不是每年都那麼的準

但是卻也八九不離十

 

今年呢 選擇了4/3去給爸爸掃墓

好在我們家的墓地在台中榮總後的台中市示範公墓

對我們來說真的很近

也免除了要大塞車之苦

今年最不一樣的

是要我女兒第一次去給外公掃墓

 

這傢伙老實說還真的是很乖

早早起來卻也不會不高興

到了公墓那裡

也會幫忙提東西

(因為不讓她拿她還會生氣...)

P4030043-2.jpg 

雖然說不太懂掃墓的意義

但她的認知裡

阿公是住在那有藍色屋頂的小房子裡...

我們是要來幫阿公掃掃地 整理房子

還要來東西給阿公吃的

P4030047-2.jpg 

 

出發前她還很認真的告訴我

我們要去掃墓的地方是不是叫"天堂"?

害我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回答咧

 

每年 我們準備的東西

都是我爸爸喜歡吃的

我爸爸呢 很喜歡日本的食物

所以我媽媽每年幫我爸準備的祭品呢

都是剛從"裕毛屋"剛出爐的

連拜的酒都會是日本的梅酒

 

媽媽每一年呢

都會在爸爸的墓旁講很久的話

可能是說說我們孩子們的近況

也可能是告訴爸爸她的想念

說真的

人生那有什麼事

會比生死兩隔更另人傷感呢

媽媽也會要我們每個人都去跟爸爸說說自己的近況

P4030045-2.jpg 

P4030046-2.jpg 

今年 我跟爸爸說

我們都長大了 請爸爸都不要擔心

只是要請爸爸要保佑媽媽的健康

還有請爸爸幫我保佑芷均平安長大....

我們..都很想你....

P40300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