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長大以後才開始發現

每個人的家庭

都會有些不同的問題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煩惱

而且似乎都會糾纏著你

一年又一年

我家 也沒有例外

 

我們家有4個小孩

我是老大 下面有2個妹妹

還有一個差了10歲的弟弟

因為爸爸是獨子

我都還記得那年

知道是高齡產婦的媽媽肚子裡的是個兒子

爸爸跟媽媽臉上開心的表情

我都還能記得

啊....那是個他們多年來的願望

 

只是這一個備受寵愛和期待的孩子

我沒有辦法想像

現在的他是個沒有感情 孤僻 性格怪異的男生

12年前爸爸得了癌症

突然間我們家失去了重心

媽媽不得不放下我們

到台北去照顧手術的爸爸

這一去 就是半年

那一年 我快要畢業

大妹國中要升高中

小妹要上國中

我弟弟那年還是個小學生

雖然爸媽不在身邊

但總要想辦法過日子

那時候的我會騎車了

能幫忙載他們補習就載

不行的他們就自己走路去上課

不能說過得像別人家的辛苦

但總有辦法過日子過下去

 

也許除了我年紀較大以外

他們3個姐弟

也是最需要父母在身邊的時候

但後來遇上了爸爸過世

媽媽一個人扛起了所有的責任

我知道 媽媽沒有辦法面面俱到

但身處青春叛逆的小孩

在那個時候慢慢的變了

 

他真的的叛逆發作在前幾年

應該是上大學一年級的那一天

有天突然跟在跟媽媽的口角中

竟然把媽媽推倒

這一推嚇壞了媽媽 也狠狠的傷了她的心

那一晚本來媽媽不敢讓我知道

但媽媽後來告訴我後

她希望我不要生氣

她認為他只是一時的

小孩 過一陣子叛逆就過了

可是 這一過 就過了1-2年

這段期間 他跟媽媽住在同一個屋子下

對我媽媽視而不見

比一個陌生人還不如

我每次都為了不想讓狀況更糟而忍住不罵

 

直到有一天要帶媽媽去追蹤腦瘤前

要出門前媽媽

問他要不要吃飯

他那種不削的態度終於惹毛了我

氣得我罵他

那個禽獸不如傢伙竟敢動手打我

我當然也不可能讓他打假的

馬上狠狠的甩了他一巴掌

兩個人就在打架吧

反正我也不知道是那來的力氣

就是想教訓這個畜牲

我記得媽媽在旁邊一直拉我要我不要理他

媽媽哭著說

"不要理他...老天會看..會有報應.."

我一邊哭一邊載著媽媽去醫院看病

那一晚 我們家人

至少對我來說

心跟媽媽一樣碎了

看著我自己瘀青的手

斷裂的指甲

我痛的是心而不是身上那些看得見的傷

從此 我告訴我自己

我沒有弟弟

 

我想告訴大家

這樣的日子

我們家現在還在過

那個傢伙還是對我媽媽視若無睹

那一天接到兵單

媽媽要拿給他

那傢伙是一把搶過去

不要我媽媽管

 

我知道

也許做媽媽的沒有辦法放棄自己的小孩

但是我也告訴媽媽不要再等了

4年多了

這個媽媽認為的叛逆期不曾停過

媽媽始終認為他會變好

但每次看見媽媽關心的跟他講話

而那個畜生的表情跟態度

我心底的那個恨跟氣真的不知道要往那裡發

 

曾經自己去過爸爸的墓前大哭一場

他要怎麼對我我根本不在乎

我只希望他不要這樣對我媽媽

因為我真的相信小時候聽大人說的

天上的雷公

會打死不孝的孩子

 

我的心

跟媽媽的不一樣

我已經把它縫起來再包上一層鐵

不會讓他再有機會傷害媽媽或傷害我

因為對這樣一個人

我已經連眼淚都沒有了

我希望他有一天能被人狠狠的打醒

然後跪在媽媽的面前跟爸爸的墳前

去懺悔他的所做所為

否則

我永遠都不會承認我有一個連畜牲都不如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