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到現在

婆婆陸陸續續進出醫院已經8-9次了

之前在花蓮的慈濟醫院

或是一有不舒服的時候

只要是一通電話

就是我大哥(先生的哥哥)幾乎是要第一時間就回去

我公婆倒是不敢叫我們住台中的馬上回去

不過 以我公婆的個性

一定會打電話來問我們說"你們什麼時候要回來啊...."

都這麼說了...能不回去嗎

 

(抱怨這些事之前

我一定要先聲明

我知道照顧父母親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也明白身體有病痛的老人家

情緒一定會不好

所以我盡量的配合

會抱怨也都是回來的時候

而且我跟老公抱怨的時候

會以"聊聊你爸媽的事"的態度去說

在他面前我不會批評他的父母的)

 

好了 首先我一定要先說

你們知道花蓮有多遠嗎

2-3年前華信航空還有飛花蓮-台中

現在呢 因為坐得人太少

所以呢 航班只有每星期三.五.日

每天"中午一班"對飛.....

每個人票價成人就一千九百多元

均均的年紀已經要座位了

兒童票也只跟我們差幾百塊而已

所以喔 如果我們坐飛機

來回就要快一萬二喔

好了 如果偶爾一年回去一次

過年啊 我願意花這個錢啦

但是如果按照他爸媽現在要我們回去的次數

拜託...我們家也不是開銀行的捏..

所以 我們就想說辛苦一點

先坐高鐵到台北 再換火車到花蓮

高鐵票一張也要六七百

兩個人大概就要一千五

(還好50分鐘而已~均就跟我們擠一下)

然後咧 火車票就得要買三張

因為就算是太魯閣號最快也要2個小時

一張好像三百多

我們一家來回也要1500上下

加上高鐵

每回一次花蓮 車錢就要3000多

還沒算坐計程車跟停高鐵的錢

想想 我們都是星期六下午回去

(因為老公早上要門診)

然後星期日晚上回來

真的是好累

有時候星期三老公沒有門診

他就星期二晚上夜診完做夜車到花蓮

然後星期三早上再回台中值班

我知道回去探望父母是應該的

但 親愛的公公婆婆

你們知道台中跟花蓮有多遠嗎?

你們知道你兒子雖然是醫生

但是常請假不看診

是沒有薪水的嗎?

還有你們的大兒子

一通電話就要回來

他有老婆小孩要養耶

而且你們說要他回來就要"馬上"回來

他的工作都快要保不住了

你們有替你的孩子想一想嗎?

 

好了 之前要幫你們請個外勞

你們不要

請親戚來幫你們煮三餐你們不要

過年前

婆婆整個人肝昏迷不省人事

公公竟然坐在旁邊看電視

看到自己老婆大小便失禁昏倒

竟然是打電話教大哥回家處理...

厚..我都快瘋了

我公公還是老師咧

要他先打電話給119

他竟然說他不會....

"xxxx......xxxxxxx.."

就一定要等遠在台北的大哥

"半夜"開車飆回花蓮"打電話"給119

"xxxxxxxxxxxxxxxxx....."

你們說我該不該生氣....

氣到我快中風....

你們...還敢說不需要有人在旁邊看著你們嗎?

 

待續...(太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