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在路上巧遇了一個朋友

好幾年不見的朋友

所以停下腳步 小聊了一下

她說 "對了 你記不記得那個某某某?"

"她之前離婚了耶 最近又結婚了耶..

嫁得比以前好說 大概是為了錢吧....."

 

在她還沒有說下一句之前

我說了"那有什麼不對嗎..."

把她的話打斷了

她似乎很訝異我這麼說

沒有附和她....

 

不知道

這件事給了我一些感觸

我覺得 不是每個人 在第一段婚姻

就一定幸福快樂

你幸運 第一次就找到了對的人

如果不幸運 那為什麼不能有機會

為自己再去尋找一次?

這些年 周遭有很多朋友甚至家人

離婚了 或分手了

老實說 我都是很平常心看待

我都會說一句

如果真的不行 趕快分開吧

趁還有機會 再去尋找適合你的人

有何不可?

 

不是我對待婚姻的態度隨便

而是在現代人的感情觀裡

似乎已經是很平常的事

我只是覺得

每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心裡準備

或是有這種"常識"在

 

再來 有機會找到一個人

為什麼不能是條件比前一個好?

為什麼一旦條件比較好

就會被認為是...一定是為了錢..一定是為了...什麼什麼

無聊....

這年頭 看待別人的不幸

關心的很少

看戲的倒很多

所以我很希望

那個被我們談論的朋友

我希望

快樂你選擇的

也選擇你快樂的

別人怎麼說....

管他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