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是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照例 因為也是我爸爸的忌日

所以總要先回家拜拜

然後再陪媽媽跟弟妹回我媽的娘家

(很複雜厚....)

 

我外公有11個孫子

我們每年幾乎是在過年的時候

這些表兄弟姐妹才會到齊

有機會可以聊聊天

因為我是孫子裡面最大的

又跟他們年齡有段距離

所以今年突然發現

這些小朋友們開始再聊感情的事了

(哇...真是青春耶...我看我真是老了)

 

我最小的表弟 剛滿18歲

拿出來了一本他女朋友為了他生日

做了一整本的剪貼簿

裡面密密麻麻的寫了很多給小表弟的話

(他說..你們不要看內容啦...)

還有很多他們合照的大頭貼

旁邊還有很多註解...(嗯...姐姐沒看啦..放心...)

呵呵...現在的小女生也很有創意嘛...不錯啊

而且時代不一樣啦

誰說一定是男生追女生呢

女生也可以追男生啊..(而且又比較容易咧)

所以啊~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是很有道理的呀...

 

聊聊聊...又聊到長年在國外的一個表弟跟一個表妹

表弟今天應該25或26了吧

從小很會念書很乖

縱然阿姨在國外經濟狀況不是很好

還是很辛苦的讓他念完大學

在美國現在景氣低迷的狀況下

剛剛找到了 一份工作

表妹呢 今年剛滿21歲

從小阿姨比較疼吧

個性比較嬌 要什麼東西 就一定拿到手

我對這兩個弟妹

見面的機會不是很多

總感覺 就兩個ABC

一個比較聽話一個比較霸道嬌氣

 

去年 在外婆病危的期間裡

他們兩個各跟阿姨回來台灣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他們兩個變了

表弟 在一次陪外公出遊的機會

認識了一個住台北的"哈美族"

見到表弟簡直巴著不放

5天的旅遊裡 完全無視男方的長輩親友在

表弟呢 感覺上大概是被下蠱了那種感覺

整個人被迷的暈頭轉向

回美國後呢 女生後腳就來找他同居

對我阿姨 我表妹也不理不睬

在facebook上大辣辣的寫著~訂婚中~

(#&*!xxx.....)

反正厚..我就是一整個想吐...

笨蛋...兩個都是笨蛋加白癡....(你姐我要開罵了...)

混蛋表弟 你到底在想啥

你媽從小讓你念書 栽培你 你書是念去那裡了

一個不會尊重你的家人女生 以後也不會尊重你

她只是哈你是個ABC

因為交往一個這樣的男生對她而言很酷

一但她新鮮感消失了~沒了...你什麼東西也沒有..

一個女生 隨隨便便就為了男生休學

不管她的父母

就飛去美國吃你的住你的

你瘋啦 你家是開收容所還是開銀行啊

你爸失業8個月了你知道嗎?

你媽50幾歲了還在跟人家跑業務你知道嗎?

你們家已經好幾個月沒有保險了你知道嗎?

你妹妹因為這樣被強迫休學了你知道嗎?

你還要為了耍浪漫?

陪這樣的花癡去渡蜜月3個月?

我真懷疑你腦袋是被下藥是不是?

沒腦袋到這種地步嗎?

你以為這樣的女生 為了你放棄學位很浪漫嗎

雪特......這叫笨...

這樣的愛情愚蠢到了一個不可思議..

 

還有你~花癡女

你懂感情是什麼嗎?

你不懂 你連基本的都不懂

你崇尚的是什麼?要的是什麼?

我告訴你 你沒有文憑

就只是什麼都不是笨女生

賴在別人家裡吃別人的住別人的

你真是很好意思耶

我真懷疑你爸媽怎麼教你的

我承認 這這時代

已經自由已經很開放

同居沒有什麼 我也覺得很OK

但這樣只有激情沒有感情的愛情

是你要的嗎?

你們知道嗎?你們在玩火...而且是等級很低的那種

聽不懂嗎?就是過個10年後你們自己會覺得丟臉的那種

恨不得忘掉不要再提起的那種

 

我不會勸你們

因為人生是你們自己的

但  親愛的表弟

請不要也毀了你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