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jpg  

近學妹為了要升正職

而發生的風風雨雨

讓我對很多人 很多事

有了很多完全不一樣的想法

 

雖然說我並不是主角

但從學妹來到我們醫院這三年

我一路看著她工作

到這一年以來為了約聘要轉正職

為了自己的權利

一個小蝦米

一個小小的員工

被自己的直屬長官

被自己醫院的制度

皮一層一層的被剝下來

在這個制度裡

我發現

女人是一個很可怕的角色

尤其是在上位的女人

她們根本不須要面對病人

所以 有的是時間玩弄自己的屬下

用自己的職權

操控屬下的班表

抹黑屬下的人格

有的時間到處搬弄是非

顛倒黑白

有時候我很可悲的替她們想想

是否當護理人員越爬越高

當上了主管

就會慢慢的忘掉當年畢業的那個小護士

滿懷熱血

想照顧病人的那種熱情與天職

現在留在我們眼前的

只是一堆"沒有產值"卻自以為我就是一切的"官"啊

 

我相信

很多處在醫療產業的人

或者還在醫療界

更或者已經離開醫療界的人

都應該會了解我面對到的感受

一堆待在這個領域的女人

只要離開了臨床

就會忘了第一線護理人員的辛苦

待的越久 好像都會越嚴重

前幾天

我在自己的facebook上

寫下了一段話

提醒著我自己

我說

"我要提醒我自己

在這個環境不要待太久

否則心會變得骯髒

眼界會變得狹小

變成一個只會在背後玩玩手段的人

女人啊...

如果沒有這種自知之明

那我只能說你可憐又可悲了..."

 

以前

我不懂那些離開醫院的前輩

或者朋友說

"將來妳就懂我們為什麼要走了..

離開的人沒有一個會後悔的.."

現在當我在這個領域十多年以後

看見很多人來來去去的理由和原因

我忽然可以明白

再次看見那些離開的人

臉上都會有著重生的笑容

這些日子以來

我懂了...

 

217089917_be6675eafb.jpg  

其實

想寫下這篇

是一個自我檢討

我發現

我是一個正義感太強的人

我受不了不公平的事

不對的事

我也不後悔陪學妹參與這件事

但是從跟很多人其他的人接觸後

會發現我們這種個性的人

是很吃虧的

因為我們都太真心

喜.怒.哀.樂都是真真實實的

可是的確並不是有些所謂是朋友的人

也會真心對你的

在這件事情上

老實說

我跟學妹還有幾個好同事

心裡都受傷了

因為忙了一圈

讓一個一定會贏的賭 輸了

原因竟都是因為我們太乖

太遵守規則

所以最後就被在暗地裡的小人狠狠的捅了好幾刀

 

真的 我們都要好好想想

我不知道我們該要生氣

還是要傷心

這幾天的情緒很複雜

我想 我們都需要讓思緒好好的休息一下

才能好好的繼續走下去

 

送給容如

委屈你了....

希望你離開這裡後

一切海闊天空...

6578156cd70948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