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

均均的學校就發回了

要購買安徒生童話特展的購票通知

這是為了紀念安徒生誕生200年的紀念所舉辦的世界巡迴活動

從今年的11/13日到明年的2/20日

(活動網址~http://www.mediasphere.com.tw/hat_)

我覺得這真的是對小朋友很好的教育機會

於是今天下午

我們一家3口就往美術館前進啦

 

我們還想說中午時間應該會比較多人

所以我們2點半左右才到

不過人也都還很多

停車位實在很不好找

要不是我跟均均都在感冒

其實應該要騎摩托車比較方便說...

DSC_5384.JPG

很幸運的剛好遇到路旁有車要離開

我們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緊卡位

呼~要不然不知道還要繞幾圈咧....

DSC_5386.JPG

DSC_5387.JPG

DSC_5388.JPG

(我的os:我說老公啊...你也看一下再拍嘛...都照到我的小紅鞋了啦)

DSC_5390.JPG

DSC_5392.JPG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能全家都出來走走是一件很棒的事呦~ 

DSC_5393.JPG

DSC_5395.JPG

唉..每次遇到這種人頭看板

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會很自動的上去...orz...

應該蠻可愛的吧...哈哈

DSC_5396.JPG

DSC_5397.JPG

均均:這就是安徒生爺爺喔...

DSC_5398.JPG

第一個看到的故事就是醜小鴨

這顆天鵝蛋還真大顆呀

旁邊的牆上寫了一句安徒生的名言:

"只要你是天鵝蛋,就算生長在養鴨場,你還是會變天鵝的..."

DSC_5400.JPG 

DSC_5403.JPG

其實一進去的時候

每個人都會拿到一本小紙卡

裡面共有5張

可以讓你蓋拓印啊 玩剪紙啦...

上面這是我們剪完了放進那個白色投影機裡

會投射在我們前方的牆面上

還蠻有趣的呢

DSC_5404.JPG

哈~看均目瞪口呆的表情你們就知道了吧

DSC_5407.JPG

這區是小美人魚~

DSC_5408.JPG

這個是國王的新衣~

DSC_5413.JPG 

其實安徒生特展裡面並不大

約30-40分鐘就可以逛完

(這是指每個小關卡都去玩喔)

不過我覺得很ok

因為小朋友的耐心其實也不久

30分鐘還蠻剛好的

裡面有一個聽故事的地方

每天都會定時的播放安徒生的童話故事

我們剛好聽了一個"拇指姑娘"才離開呢

(一個故事約10分鐘)

 

DSC_5414.JPG

一出安徒生的特展館

旁邊就有一個"卜湳文化特展"

這是在台灣的一個古蹟文化

發源在我們的台南

說真的 這真是增加知識呢

說起來還真丟臉呢

以前念書念了一堆大陸那邊的古文明

結果我們台灣自己的文化卻知道的這麼少.....

DSC_5415.JPG

其實裡面根本不能拍照

這是不小心拍的

後來被工作人員提醒就沒再拍了

DSC_5416.JPG

逛到累了就到2樓的"古典玫瑰園"喝個下午茶吧

超懷念的呀

這可是我們學生的時候

算是很高級的店呢

DSC_5417.JPG

DSC_5421.JPG

DSC_5423.JPG 

DSC_5426.JPG

這是我點的皇家伯爵紅茶~旁邊還附上熱熱的鮮奶喔

DSC_5432.JPG

這是經典玫瑰園下午茶套餐喔~

DSC_5428.JPG

DSC_5431.JPG 

真的好好吃喔

每個麵包跟蛋糕都熱熱的

雖然等得有點久

開始有點沒耐心了

不過當我吃到那麼好吃的蛋糕之後

真是什麼不滿都沒啦

嘻嘻~

 

美術館真的是一個對孩子很棒的地方喔

有些展覽真的很不錯

大家有空可以上美術館的網站去看看喔

(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 的頭像
Eva

Eva.com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