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因為我的眼睛實在是太不舒服了

所以我狠狠的減少了上網的時間

唉...真的是痛苦

 

我是個高度近視

10多年前畢業的時候

我的眼睛大約是700度

而且已經維持了4-5年

那知

到醫院上班後

因為我的工作要盯著螢幕

一天8個小時下來

在上班了11年後

我的眼睛已經快1200度了

隱形眼鏡拿下來的時候

說真的

我跟瞎子沒什麼不一樣

 

這一次

是我的眼睛在跟我求救了

現在我在看螢幕的時候

眼睛是會痛的

就是感覺眼睛會重到快睜不開

電腦的光線讓我很不舒服

畏光畏的厲害

以前 我很久才一次這樣

而且好好睡個1-2天

眼睛自然就會好了

可是....

這次已經一個多星期了

還是一看螢幕就痛

我想..我該乖乖去看眼科了...

星期二

請了假就到我們醫院的眼科報到

眼科的張醫師就說

都來了

該做的就都做一做吧

所以

我大概我把我們眼科的每個儀器都去做了一遍

因為也點了散瞳 後來也點麻藥

老實說

在眼科的3個小時

我的眼睛算是能好好的休息了一下

 

做了一大堆之後

張醫師說

"你的度數又增加了100度ㄟ

而且視網膜有變薄

視神經變少 也變的不平均

淚液不夠 乾眼症比以前嚴重

眼壓雖然在標準值

可是比以前高..."

我真是聽完臉都綠了

 

老實說

我都可以知道他會怎麼說

休息..休息...休息.....啊...我也知道啦

可是怎麼辦

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眼睛啊

我除非要離職

要不然 這個問題要完全解決根本就很難嘛

 

最近醫院動蕩不安

人心惶惶

因為減薪走了好多人

留下來的很難做

而且心情很差

覺得待在這家醫院根本沒有未來

前幾天

聽到同事們說

今年的過年

年終只有1/4...

厚....我真是晴天霹靂到一個不行的地步

因為我們已經減了薪

所以薪資結構已經改變

所以底薪已經變少

然後後要從已經變少的底薪給1/4....

挖嘞....

所以當我知道我的眼睛這麼糟

我就覺得

我為了這種爛醫院到底要賣命到什麼時候

而且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的眼睛為了這種醫院值得嗎??

這幾天我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也覺得我應該要有所改變了吧....

 

抱怨完畢...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